工 具 文 档

您现在的位置: 标点医药网 >> 医学资讯 >> 医疗动态 >> 文章正文

研究显示饮各种酒类都会增加患乳腺癌风险

来源:标点医药网 更新:2007-10-1
摘要:研究,究显,显示,示饮,饮各,各种,种酒,酒类,类都,都会,会增,增加,加患,患乳,乳腺,腺癌,癌风,医疗动态,   美国研究人员27日说,无论葡萄酒、啤酒或烈性酒,饮任何种类的酒均会增加患乳腺癌的风险。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奥克兰的凯泽·珀默嫩特医疗保健机构教授阿瑟·克莱茨基领导的研究小组,27日在西班…, 该项研究成果荣获2006年军队医疗成果一等奖      在全军重点科研基金资助下,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心血管内科贾国良教授等,历时4年完成的《冠状动脉磁性支架防治PCI术后再狭窄的基础和临床研究》,提出了血管内磁性…
load
  美国研究人员27日说,无论葡萄酒、啤酒或烈性酒,饮任何种类的酒均会增加患乳腺癌的风险。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奥克兰的凯泽·珀默嫩特医疗保健机构教授阿瑟·克莱茨基领导的研究小组,27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的欧洲癌症治疗研究组织会议上发表了这一研究结果。

  1978年至1985年间,克莱茨基的研究小组对7万多名女性开展问卷调查。截至2004年,这些女性当中共有2829人被诊断患有乳腺癌。

  克莱茨基及其同事调查了这些女性饮用何种酒及饮酒总量。他们发现,在饮用葡萄酒、啤酒或烈性酒的女性中,患乳腺癌的风险不存在差异。与饮酒量少的女性(即每日饮酒少于1杯的女性)相比,每日饮用1杯或2杯酒的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增加10%,而每日饮用3杯酒以上的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则增加了30%。

  克莱茨基说:“风险增加了30%,这并非无关紧要。这为酗酒者应该戒酒或减少饮酒提供了更多证据。”(来源:新华网)

 

load
  • 上一篇文章:
  • :     据德国《法兰克福汇报》日前报道,癌细胞本身能生产毁灭自己的“药物”,德国慕尼黑理工大学的佩尔·松内·霍尔姆为首的科学家找到了这种方法,并在动物身上试验获得成功。     报道说…
  • 下一篇文章:
  • :       每年9月最后一周的周日是世界心脏日,2007世界心脏日在北京欢乐谷举行中国区系列活动,北京欢乐谷是华侨城集团以20年的专业积累,用四年时间倾心打造的主题生态乐园。来自世界心脏联盟、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
    q